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章传银研究员作“地表动力环境综合大地测量无缝连续监测”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下午4时,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智“绘”讲堂暨博士生导师高端论坛第四期在J6楼251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章传银研究员作“地表动力环境综合大地测量无缝连续监测”专题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刘国林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会。

此次报告,章传银研究员从形势分析与监测背景、全要素无缝连续监测、InSAR形变分析与融合、地面稳定性与灾害监测、水资源环境变化监测五个方面对地表动力环境综合大地测量无缝连续监测技术进行了介绍。形势分析与监测背景方面章传银研究员主要从地质灾害监测预报面临的巨大挑战开始讲解,介绍了地表环境大地测量协同监测的基本依据。第二部分讲解了地面大地测量全要素变化监测方法、区域地面沉降速率监测与处理、负荷形变场及时变重力场无缝连续监测。接着章传银研究员介绍了InSAR监测量与非形变信号分离方法、InSAR监测量野值、粗差与突变探测等内容。第四及第五部分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地面稳定性监测与灾害前兆捕获方法、地面稳定性变化无缝连续定量监测方法以及江河湖库水变化影响监测等。最后章传银研究员对地表动力环境大地测量监测一般方案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大地测量基础性监测、动力学同化/全要素无缝连续监测、典型大地测量特色应用方面。

此次报告,丰富了我院师生对于地表动力环境综合大地测量无缝连续监测方面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这方面研究的热情,大家都收获满满。

编辑: 高静  云天宇

1574643792687444.jpg

1574643792879500.jpg

上一篇: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副主任唐新明教授作“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及展望”专题报告
下一篇: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副主任唐新明教授作“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及展望”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