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黄国满教授作“合成孔径雷达测图技术及其应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下午4时,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智“绘”讲堂暨博士生导师高端论坛第三期在J9-14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摄影测量与遥感研究所所长黄国满教授作“合成孔径雷达测图技术及其应用”专题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王志勇副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学生参会。

 会上,黄国满教授主要从以下四个部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分别为SAR基本原理,SAR测图数据获取系统,面向对象的高可信SAR处理系统以及SAR测图与应急响应应用。黄国满教授从SAR的基本原理与特点给大家讲起,介绍了合成孔径雷达的基本概念及工作原理,并且讲述了SAR成像与光学成像的区别,让同学们首先初步了解这项技术;接着介绍了SAR的干涉测量与立体测量,介绍了SAR干涉技术的多极化特性;最后给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目前的一些研究成果,让大家了解了最新的SAR技术与应用。

    本期论坛黄国满教授由浅入深的给大家介绍了SAR技术,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这项技术的优点及应用领域,大家都收获颇丰。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1574383226973372.jpg

1574383296243148.jpg

编辑:高静  

上一篇:
智绘讲堂暨博士生导师高端论坛第六期——基于AI的地图智能综合系统
下一篇:
智绘讲堂暨博士生导师高端论坛第六期——基于AI的地图智能综合系统